潛能班介紹

       本校一向都注重學生多元發展,在教育發展基金的資助下,每年都開設多項潛能興趣班,通過各項潛能班的培育下,發掘了不少具多方面潛能的學生。為了讓學生能學以致用,一展所長,本校多年來積極鼓勵學生參與校內/校外各類型比賽及活動,成績令人滿意。

       本學年潛能發展計劃開展順利,參與對象為幼稚園K2及K3年級,以及小學一至六年級,共展開四十三個班別,約五百四十位學生參加。計劃中的項目類型分為體育、文藝、科普及社會參與類,班別受學生歡迎,均踴躍報名參與,收生情況理想。

       多元化的活動項目讓學生能選擇自己的興趣,促進全人發展及自我實現,同時讓老師發掘有潛質的學生,鼓勵他們參與校內外梯隊式特訓及各類比賽,進一步提升他們的潛能。

       學生在參與潛能發展計劃當中發揮個人潛能,培養他們對參與體育及藝術活動的興趣,部分同學參與比賽更取得豐碩成果。在慈善嘉年華上,花式單車、花式跳繩、武術、扯鈴班展示他們學習的成果,為同學們帶來精彩的表演;科普活動日中,STEM及機械人設計小組展示他們在課堂上研究的成果。此外,為讓學生有相互觀摩、學習成長的機會,我校積極鼓勵及帶領學生參與校外各項比賽。體育方面,如:學界籃球比賽、扯鈴協會校際比賽、澳門跳繩分齡賽、澳門室內單車聯賽、學屆武術比賽、全澳校際圍棋比賽等等;文藝方面,如:校際歌唱比賽、校際舞蹈比賽、校際戲劇比賽、全澳學生朗誦比賽、以及不同類型的繪畫比賽、書法比賽等;科普方面,如青少年人工智慧追夢營、小學常識科技大賽及機器人挑戰賽澳門區賽等,部分比賽更獲得優異的成績。

1706167850974146.png

16390174586293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