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介紹

常識科

課程目標

  1.透過課程內容讓學生認識個人健康、人文社會、自然環境、科學與科技等範疇的知識,並能應用於日常生活中。 

  2.培養學生關心澳門、中國及世界的社會動態,發展其對社會議題的思辨能力。 

  3.透過多元的教學方式促進學生對探索大自然和科技的興趣。 

  4.透過課程的設計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並發展其獨立思考和創造能力。 

  5.把握課程中的情意教育,培養學生的團隊合作精神,並養成愛護環境的良好品德。

1639037327816561.jpg

 課程特色

1.教學重視培養學生具備自主學習的能力:在教學設計中,透過不同的教學方式,加入繪製心智圖、 觀察、比較、分析和動手實驗等研習活動,提高學生綜合能力的應用。 

2.設計多元化的學習體驗:透過讓學生到訪社會機構進行學習、參加專題研習、科學探究及設計創作等活動方式進行多元化學習,並在學年設置科普日讓學生接觸課堂以外的知識。 

3.課程中融入生活技能教學:為提升學生的自理能力,因應學生不同階段的需要,在課程中設置不同的生活技能教學與評核。

1639037350362691.jpg  1639640380571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