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介紹

資訊科技科

教學目標

  1. 提升學習與研習能力。

  2. 培養學生正確的資訊素養。

  3. 能夠與科技發展與時並進,有效運用資訊科技。

  4. 積極開展STEM教學,培養「動手」和「動腦」能力。

  5. 啟發學生潛能,參與校內外比賽。

  6. 應用資訊科技於各科課業。  

1639369760386430.jpg

1639640891974949.jpg 1639640916446288.jpg

       本校資訊科技及STEM教育的主要目標,包括讓學生建立穩固的知識基礎,提高學生對科學、科技和數學的興趣,加強學生綜合知識能力,強化學生知識與技能的能力,本學年資訊科技科增設STEM內容課程,進一步協助學生運用編程能力解決真實生活問題,鞏固學生科學、科技的知識基礎。同時積極透過參與不同比賽,讓學生從比賽中發揮及展現與STEM相關的才能。 

        STEM是代表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及數學(Mathematics)各英文譯寫的首字母縮略詞。推動STEM教育是配合全球的教育趨勢,以裝備學生應對社會及全球因急速的經濟、科學及科技發展所帶來的轉變和挑戰。 (《推動STEM教育—發揮創意潛能》,2017)

       本校資訊科技科與STEM校本課程:

年級課程
P4Scratch編程
P5Scratch編程(進階)
Microbit 編程及制作
P6
Microbit 編程及制作(進階)
3D模型設計

       同時本校新增了STEM設計室,增設了IPad、3D printer、3D眼鏡、Lego及mBot機械人等器材,讓同學們有更多機會接觸及使用科技產品。


P4-6倉頡打字平台

彩色拆碼180秒(點擊文字進入)
彩色拆碼180秒(點擊文字下載)

英數指法打字機

英數指法打字(點擊文字下載)

五色180秒開啟程序下載

點擊下載(點擊文字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