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動

21/22學年校際歌唱比賽本校榮獲優異級獎項

時間:2022-04-14 12:30:49 瀏覽數:

文。李卓然 陳政彥

       由於疫情的關係,澳門校際歌唱比賽暫停了一段長時間,而我亦有兩年的時間沒有在陪伴大家。回「家」後的感覺就是大家都變陌生了,最初接回合唱團的工作時,確實有些不習慣,一方面在合唱團的工作由伴奏變了指揮,另外跟大家也不熟絡,碰巧在學期初又因疫情關係而停課,練習斷斷續續,效果並不如理想。

       復課時已接近十一月,這時才恢復常規排練,而令人震驚的是收到校際歌唱比賽於今年如常舉行的消息,這時才開始為比賽訓練。而十二月又有聖誕節假期、一月疫情反覆被逼又要停止排練、二月又有農曆新年長假。可想而之,整個上學期排練都斷斷續續,根本沒有完整而充足的訓練時間。訓練進度是嚴重落後,我們對於今年能否以良好的狀態去參賽產生疑問。

       於是下學期開始,我們決定要加強進度,進行馬拉松式訓練,由原來一週三次練習變成每天都要練習。起初也有想過同學們會否過於辛勞,壓力會否過大。然而在各方的配合下,也可以每天如常進行,不過當中也有不少小插曲,例如:很多同學生病、參加校外的比賽、出現疲態、歌唱狀態時好時壞等等……所以我們決定在比賽前兩週進行一次全校公開演出,但因為學生過去兩年都沒有參加比賽,在公開演出時的表現相當差強人意!

       在檢討會的一刻,突然感覺很氣餒,學生其實已經付出了很多時間,但效果依舊未如理想,無力感不停湧現。幸好經過校長和副校長們為合唱團勉勵一番,既然時間都已經用了這麼多,不如全心全意去做,把握每次排練時間,認真唱好每一次。學生對於比賽的心態亦有所轉變,士氣大增,而進度也大幅提升。

        剩下的時間,每天都是反覆徘徊在排練和檢討當中,過程雖然辛苦,但感覺到同學和老師們都是同心合力去做這件事,最後亦順利獲得這個得來不易的殊榮。

        感謝鄭修女、譚校長、兩位副校長以及所有協助老師們支持,在這件事當中亦感受到天主對我們滿滿的祝福。


1649910717689382.jpg


上一個:架上七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