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動

二月宗教壁報-聖灰禮儀

時間:2023-02-21 09:53:41 瀏覽數:

.陳愛婷老師

        2月22日是聖灰禮儀。彌撒中,神職人員祝聖聖灰,並在信友的頭或額頭上施放了聖灰,藉著這項禮儀進入四旬期。

        領受聖灰提醒我們,人的生命來自灰土而且還歸於灰土。教宗方濟各主持聖灰禮儀時講道中解釋灰燼表示我們是脆弱和最終走向死亡的人,但我們也是”天主所鍾愛的灰燼”,是”天主的希望、祂的珍寶和榮耀”。”我們生來就是為了蒙受愛,為做天主的子女”。

        我們在學習的生活中,是否也會遇到困苦或孤獨的時候呢?例如測驗時忘記温過的英文生字、做數學題一直算不到正確答案。那時候會不會覺得無助呢?天主通過聖灰禮儀,告訴我們生活在世界上要”從灰燼走向生命,那麼我們就不應’粉碎’希望….”。在每一次困境中,我們可以學會更多解決問題的方法,到下一次再遇到同樣問題時,就比上一次更輕鬆地解決問題。天主透過聖灰禮儀告訴我們,在生活當中即使常有困難,只要天主與我們同在,便處處充滿希望。

16769444913506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