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介紹

中文科

課程目標

   1.培養學生良好的書寫習慣,能正確工整地書寫漢字,並有一定的速度。

   2.學會傾聽、表達與交流,能與人進行溝通和交往,具有日常口語交際的能力。

   3.培養學生運用多種閱讀方法,理解作品的主要內容,體會作品表達的思想感情,領略作品的寫作技巧。

   4.培養學生運用生活經驗和已有知識構思寫作內容,按表達需要分段,內容具體、有條理,語句通順,感情豐富。

   5.通過多元教學方式,提高學生聽說讀寫能力、思維能力、審美能力、想像力和創造潛能。

   6.培養學生學習語文的興趣,養成良好的學習態度和習慣,掌握學習方法,能主動進行探究性學習,在實踐中學習、運用語文。

   7.在語文學習過程中,培養學生良好的品德,逐步形成積極的人生態度和正確的價值觀;認識中華文化,培養學生對國家、民族的感情。

   8.學會使用常用的語文工具書,能利用圖書館和網絡查找資料,初步具備搜集和處理資訊的能力。

1639378561113744.jpg

課程特色

1.將聆聽、說話、閱讀、寫作四個範疇融入單元教學模式中,讓學生更有效地學習。

2.以學生為本,針對不同學習階段設計校本自編教材及延伸學習,均衡發展學生的語文能力。

3.透過多元化的教學策略及技巧,優化課堂教學,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發展學生的高階思維能力。

4.利用閲讀堂教授閲讀策略、各年級設置必讀圖書及工作紙、中文網上閲讀平台、開展讀書日活動、好書推薦、繪本故事、閲讀報告等多元活動,提高學生的閲讀興趣和能力。 

5.推行多元評核,讓學生發展潛能,提高學生的語文綜合學習能力。

1639638163770622.jpg 1639638175395380.jpg